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早安!盲蛛

耶!我的新家終於裝好網路了!

因為剛開學,還算輕鬆,過了一個悠哉的禮拜,再來周末就要開始努力了,包括準備台灣同學會一人帶一道菜聚會的食物。

有一天一早起來就看到一隻小胖盲蛛在門上跟我道早安,心情就好,放在手上玩好可愛唷!走路還搖搖晃晃的。然後盲蛛被我嚇得落荒而逃!
星期四見到好人教授,這次我正式算他的實驗室裡的人了。第一次進真正的實驗室,我有點緊張。他又跟我說了一堆關於他的研究的事,最後給我生化的書,說要我真正養細菌前先讀書、增加知識。每次我問這位教授,你有沒有什麼事等一下要忙?他都說,看你啊!如果我不走,他真的可以說個沒完。

也和C教授問好,C教授說好人教授是昆蟲系裡最好為人師的一個,喜歡教整班的學生,更喜歡一對一教學,這下好玩了 ... 算我找對人了嗎?再這樣下去他可能非要我修微生物學和生化不可。

我說juvenile hormone binding protein是一個burrito molecule,因為它是一片beta sheet包裹在一個alpha helix上,跟juvenile hormone結合時就是把賀爾蒙包在裡面,好像還蓋起來。叫著叫著連好人教授也開始說它是burrito,他還說因為這個蛋白質外面是親水的,內部是排水的,就像麵皮包著油油的豬肉餡,說我比喻得真好,他喜歡 ...

1 comment:

  1. 看到這一篇,腦袋中浮起的畫面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,跟孫女對話的場景。

    名字對人真的有暗示作用吧!當你一輩子都叫做好人時,你是不是也只好當好人了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