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12

我在Madison的家

 這就是我在Madison的新家的外觀。
 另一個角度。
 這是前門,不過我家可不是從前門進去!除了我之外這棟房子裡還住了一群男生。
 繞過房子旁邊,可以看到我種的植物。
我家門口。腳踏車是我的,摩托車不是。這棟房子沒有地下室,我想這個空間其實應該是地下室吧!一般美國房子的地下室是擺洗衣機和雜物的地方,來住人好像也不錯,不然洗衣機也占不了那麼多空間,就空著。
 今天落葉多了點。可以看到我的地毯,冬天時可能更有用(把腳上的雪和泥巴抹在上面)。
 請進!
 這就是我的房間。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整理和裝飾,看起來真溫馨。
 我的書桌。我愛死這個書架了,不只課本可以受到合理的待遇,不必被丟在地上,好多雜物都有地方放了。書桌很小,卻是唯一的桌子,用電腦和吃飯都在它上面。
有個月曆在書桌旁邊還是挺管用的,尤其是當事情越來越多時。我希望常春藤越長越長,垂下來。
這床「拼布被」是Macy's買來應急的,因為剛回來美國的前三天東西在儲藏公司那裡,他們周末不送貨。雖然叫拼布被,但其實是貼布加上機縫,挺貴的。Madison的秋夜已經開始變涼了,單一條薄被根本不夠,還是要把棉被搬出來。
那個Beatles的海報是同學送我的20歲生日禮物。我買了兩盆不同品種的小辣椒,打算好好照顧它們,然後自己收成辣椒。如果能煮菜前拔一根新鮮的也很棒。我給它們換了漂亮的盆子,辣椒真是可看又可吃的植物!
 我的魚骨頭掛鉤用無痕掛勾掛起來,替牆壁增色。
 我當初選這個房間有很大一部分是喜歡這個廚房,這個廚房比其他相近價位的套房的廚房都大,又漂亮。因為是老房子,沒有微波爐也沒有洗碗機,但我似乎都不需要。真是典型的美式廚房,櫥櫃一大堆,全部放滿食物的話應該三年餓不死。
 從廚房回頭看一眼。套房是不分客廳和臥房的,所以一般比公寓(客廳和臥房是分開的)便宜。
 廁所,配上Kandinsky的畫。我的房間還有空間貼更多畫嗎?考慮梵谷的。
住進來之後發現沒有浴簾,所以去買了一個布做的。布做的聽說可以用洗衣機洗,塑膠做的就只能用抹布擦。
 洗手台。
再看一眼我的窗台,好像可以擺很多植物。床頭櫃的那個是juvenile hormone III,除了那個藍色的nitrogen應該是一個carbon,因為做模型時carbon不夠。
 African violet, peace lily, and maranta green.
 瓢蟲也是同學送我的禮物,聽說是紐奧良買的。玫瑰花好像快枯死了,不知道為什麼。
窗戶很大,門外還有一個紗門,可以透光透氣。我目前對這個新家很滿意,地下室有點陰冷,當然如果陽光再多一點會更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