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8, 2013

兔子還敢吃嗎?

這是我以前留下來的和最近種的花:從一年級陪我到現在的和平百合,去年種的非洲菫、red prayer和lipstick plant,今年種的新幾內亞鳳仙、菊花、變葉草、香菜、和泰國辣椒。
兔子不吃番茄樹,因為有微毒性。番茄苗本來好好的,最近快死了,不知是生病還是前一陣子天天下雨被淹死了?讓我心疼不已。家附近野兔、松鼠多,不停地破壞我的小花園。先是謀殺了常春藤,今天早上我又氣急敗壞地發現泰國辣椒半顆不見了。難道兔子不覺得辣嗎?和平百合、鳳仙、和其他的植物也不時慘遭毒手,這些鼠輩好像就算不吃,也喜歡把葉子啃幾口,拉扯到地上,或是亂挖盆栽裡的培養土。
我決定把菊花送給Madison Children's Museum,不然那一盆永遠都沒機會長大,一長葉子就被兔子吃掉。我今天去市場抱了一個曼陀羅花(Datura)回來。市場也有賣白花,這一個是淡紫花復辦,還有古怪的香味。跟台灣花是向下垂的品種不一樣,它的花是向上長的。
希望這棵可以長大,開很多花,最好還結一些種子讓我留下來。還敢吃?毒死你,要不然就享受Datura有名的精神錯亂幻覺吧!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!夠狠!那幾隻兔子大概不敢碰你的毒花了
    曼陀羅是多年生的小灌木可以長到一個多人高
    還蠻大一棵的
   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熬過下雪的日子
    台灣沒看過紫花的品種
    不知道毒性那種比較強?
    抓隻兔子試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