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12

受到仰慕

話說昨天參加台灣同學會聚會時,一個新來、同樣是念生物系的學妹問了我一些問題。我講了一些關於CALS和修課的資訊。學妹好奇地問我為什麼想念世界上最冷門的科系(她覺得)──昆蟲系?我跟她解釋其實昆蟲系也參與很多領域,有些和人類的生活有密切關係,還有我的honor program和做實驗的事情。說著,她居然冒出一句:「學姊,我好崇拜你唷!」我只好傻笑,告訴她說如果她努力讀書,成績好一點,將來也可以做同樣的事。

2 comments:

  1. 居然念生物系的學生會問出這種問題?還有認為昆蟲是冷門的科系?

    真被她打敗了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昆蟲系在台灣學生眼中還是冷門科系,至少他們看不到念昆蟲的出路,也沒有父母會主動希望孩子念昆蟲。
      我覺得台灣人也真是一聽到有人喜歡昆蟲就少見多怪,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...特別?美國人相對在這方面就比較接受一點,大概美國怪胎太多了。
      那個學妹就是典型的台灣學生:想念生物,然後念醫學系,當開業醫,然後怕蟲怕得要命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