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希望沒被傳染狂犬病

昨天是我第一次對L比較兇,因為當我熄燈後,她(雖然早就想睡)還是躺在地舖床上,不肯把音樂關掉,好像是在做幼稚地報復;反正我那時也不想睡,就開我的音樂,繼續做我的功課。半小時後我厲聲跟L說:「你知道,我早可以叫警察的。你現在做個決定:把音樂關掉,我就馬上去睡覺,要不然我就整晚醒著跟你耗!」她才把音樂關掉。

既然我們都約好了星期一她會搬家,她至少不會露宿街頭,我也盡量配合她父母的時間,為什麼她就不願意好聚好散?一定要一直濫用我的同情心、試探我的脾氣和耐性,讓她自己的最後兩晚待不下去?

她前幾天寄給我一封電子信,說為她對我亂發脾氣感到抱歉,並說她明白我可以隨時請她離開我家。我知道人要一時改變很難,既然她道歉了,也似乎學了一些東西,我就幾乎原諒她了。但昨晚她所說的顯示她其實根本沒有學到;她說,「你又沒有被踢出你自己的公寓」,好像現在是我把她踢出「她的家」一樣。

我不是一個喜歡計較金錢的人,但L除了給我帶來種種不便跟困擾(要我都配合她的時間和方便,到最後簡直把我當女傭一樣使來喚去,我當然不想理她了),還有一堆已經算是「間接要錢」的行為。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人是遲鈍看不出我的付出,還是都當成理所當然?我沒要她房租不算,她也知道我的水電費比上個月多兩倍。她常常用我的食材,最近還每天跟我借手機,只為了跟她媽媽說話;我有告知手機費很貴,請她長話短說,她也看得到每通電話後自動簡訊告訴她通話費。就算我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她體會不到,她平常對自己花錢斤斤計較,會感受不到這些金錢和物質上的付出嗎?

今天一早我還沒起床,她就起來,弄出一堆聲音後甩門而出,連燈都沒關。三個形容詞:忘恩負義、笨到極點、又超沒教養。在她心中也許我才是殘酷沒教養的那一個,但她把我逼到原諒她很難。反正現在我是屋主,她是不可能把我趕出這棟房子的,我看她今晚還敢不敢回來睡覺,走著瞧!我一直覺得這是她的損失,因為可能沒有另一個朋友會對她這麼好了。雖然我妹妹不喜歡瘋狗這個字眼,但我還真是撿了一隻流浪狗回來,流浪狗本來是值得同情沒錯,但誰知時間越久越瘋、越囂張,希望這段時間內我沒被傳染狂犬病。

3 comments:

  1. 就像你講的有些人是值的同情的,但是有時稍深入了解一點,之後才發現,會造成目前的狀態其來有自的,有句話可惡之人也有其可憐之處,相反的可憐之人也常有可惡之處
    L能順利搬出去就好了,至少他的父母也來看他,至於為什麼他們會養出這樣的小孩,那也不是我們能理解的,以後如何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
    你已經對他仁至義盡,非常夠朋友義氣,不必再為他感到難過或生氣
    已經盡力去幫過他了呀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昨天寫完日記後在想我這次會不會太惡毒了,呵呵。

      從她進我家門之後我就一直提醒她要脫鞋,可是她還是常常貪圖方便,不理會我,把我的地板和浴室門前的地毯弄得很髒。有一次我真的生氣,我再次提醒,並說:「要我不是打掃地板的人,我也許不會這麼生氣!」她居然說:「你可以叫我打掃啊!」我更氣:「你每次都一副,喔我的時間超級寶貴,你會打掃嗎?」後來她也真的沒意願打掃,藉口是她從來沒做過,不知道怎麼打掃。今天早上她又穿著球鞋在我家裡走來走去,我說:「我很驚訝你居然一再的在我家裡不脫鞋,儘管你知道那讓我很生氣。」她答道:「可是我就快離開了啊。」我瞪她,說:「所以你就可以高興把我家弄得越髒越好是嗎?」她說了一句:「我的鞋才不髒。」就繼續坐在沙發上,連看我一眼懶得看了。你說這人現在是不是可惡至極!?我以為昨天她會受不了一氣而晚上不回來睡覺,結果她還是有回來,還一副想假裝沒事,我們還是朋友的樣子。真是的,顯然是我對她太好了,助長她練厚臉皮神功。

      真的惹我生氣的人顯然沒搞清楚我是天蠍座:我其他的不像,就記恨這點很典型。雖然今天她的父母一直說,有空也來我們家玩啊!但我已經決定,最好不要再見到這個人,她也別想再從我這裡得到任何東西了,即使她還以為我們還是朋友,但我已無法原諒她。L如果繼續這樣,大概最後也是一頭豬。我說她笨,不是智商,而是缺乏智慧。而且我開始覺得她也是一個「懶」,而且還用讀書來替她的懶惰找藉口,好像她只要維持好成績,就可以不用負責家裡生計、不用煮飯、打掃、不用運動、出門、打扮、交朋友,只要宅在家裡就好;維持窮學生的好形象,每個人都該同情她、幫助她、縱容她;而且她堅信,只要拿到文憑將來就可以輕鬆找到工作,擺脫原生家庭的貧窮,過好日子,所以她才會成績不好就覺得自己完了,因為她心裡也明白,除了這點成績她什麼都沒有。這是我的觀察和結論,一隻有文憑又自認清高的豬好像高明些,但底子裡還是一樣的。

      我才說自己太惡毒了,結果又,哈哈哈,我果真是天蠍座的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L有很明顯的公主病,可惜沒有公主命!

      無論如何,順利搬出去就好了,你現在應該可以恢復清靜的生活了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