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物理學家最臭屁了

一打開物理課本,就看到「物理不但是最重要的科學,更是所有科學的基礎」或是「物裡可以預測自然界裡的一切運動和現象,小至原子,大至宇宙」等字句,一副有了物理我們就人定勝天的樣子。新的物理教授熱情滿滿,希望把她的熱誠也帶給學生。她在第一堂課說:「物理可以很好玩!物理實在太重要了,其他的科學家不但要先懂物理,再了解其他的科學,生物學家和化學家更要倚賴物理學家來了解更多的事!」

嗯,當我閱讀生物課本時,或是這禮拜的第一堂演化生物課,教授是說演化生物學是解釋生命自然現像的重要學問,課本則引用一些演化生物學家的話,說現代生物學如果沒有演化理論是沒有意義的。但是他們好像沒有物理教授講得那麼誇張,所以我還是覺得,物理學家最臭屁了!

3 comments:

  1. 是啊!物理學的最大成就是什麼?最後做出了核子彈。
    不過每個學科都是這樣的,老王賣瓜嘛!
    最近怎麼寫文章都是用中文,是要練中文嗎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Really? ... I thought nuclear bombs were more of chemists' business ...

      Delete
  2. Whether I use Chinese or English depends on which language I feel capable of expressing my thoughts better. Or depends on how much time I have, because Chinese typing is slower.

    When I just got to the US, I spent about 3 days getting my English back. Every time I leave the US for too long, my English becomes a bit weird for a while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