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So Much Sacrifice

Entomology 1st lecture exam: 94/100
Biology animal physiology unit exam: 98/100

I sacrificed so many things that I feel like dying. DX
My head aches.
Thanks for the biology course coordinator's caring and talking to me.
Gotta fix many problems due to lack of sleep.

2 comments:

  1. 好好休息睡個好覺吧!

    告訴你一個上班發生的超恶心的事
    前天我在一個長期臥床使用呼吸器的植物人耳朵裡挖出十隻"蛆"
    每一隻都超肥超有活力

    我想如果不去動牠們
    過幾天就會化蛹會孵出一堆蒼蠅了
    不過好像沒法像你一樣
    拿那隻吃dill的毛蟲做實驗
    一定要除掉牠們
    以人肉當培養基真的太恶了一點

    還有一點就是我上班的地方還真有點髒亂耶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個周末好好休息!
    看到你的成績很開心,但也有點捨不得,這樣的路走下去,你可能在學術上會有成就,但大學這幾年都會很辛苦。

    要拼好成績針的犧牲很多,但大學時的成績好像也不一定能反應未來人生的成就,我最近才跟爸爸說,以前班上幾乎是最後一名的,每次都剛好六十分PASS的同學,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念了一個碩士,因為她一直在職場上,現在也是某中心的護理部主任了。以前我曾指導過的一位專科畢業的小護士,現在也是當督導了,當然中間她們可能辛苦過一段,但堅持長久是很重要的。

    總之我現在的感覺是,將來未必是最聰明成績最好或甚至最努力的人會出頭,反而是最能忍耐,堅持到最後的人會出頭,不是因為他很棒,而是因為其他人都陣亡在半路上了。

    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,當年越是討厭護理工作,賭咒發誓說不要當護士的,一當就是二十年(有很多是現實因素),反而我這個一畢業就要以護理工作為職志的人,沒幾年就離開了。

    人生啊.............

    ReplyDelete